沈梨婷

【瞳耀】同人28

新元大街第三中学对面的书店前来了一辆很帅气的白色兰博基尼。里面下来了两个很帅气有个有特色的帅哥。

“猫儿,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

“你看这房子怎么样?”

白羽瞳看着这书店也没什么特别的啊!这里是上世纪整修的,很普通的灰墙,和木框窗户,加上已经褪色的差不多的店牌。虽然不是很烂但也绝对不好看,没特色也不整洁还没什么历史价值,怎么都看不出这猫为什么要来这啊!难道和那个流窜的凶手有关?

“我让劲叔帮我打听到的房子,劲叔果然是神通广大,那么快就帮我找到了。”

……

这里也就是挨着第三中学这点好处吧!除此之外还有什么买下来的价值吗?而且这里卖的都是什么教材或者习题,课外读物都少的可怜,这些东西应该不会是这只猫愿意去处理的吧!要知道,从小展耀就不喜欢教材,不到最后一刻他绝对不会去复习的。记得高中的时候有一次他过生日一个同学送了他一整套复习题,展耀当时真的表情差点就能拿来当表情包了。现在让他面对着满满几书架的教材和习题,他应该会直接动手烧了吧!

楼上是有两个卧室,一个客厅,一个厨房,卫生间在三楼。地面是普通水泥地面,客厅里摆着旧的沙发,有些地方都露出了里面的海绵。茶几都已经起皮了,还有不知道怎么弄上去的黑乎乎的东西还坑坑洼洼的。再往里卧室里的大衣柜也是充满了年代感。至于床不知道为什么还凹进去了一小块。另一个卧室就一张床,床头柜都坏了。所以为什么放着好好的警局公寓不住来住这套房子?

“我们不会要住在这吧!”白羽瞳有些慌张,虽然为了案子受点委屈没什么,但是这种居住环境能避免还是要避免的。

“慌什么,当然不会了。这是给大姐和公孙住过来。”

“你疯了吧!他们怎么会来这住。尤其是公孙,他可不是没有洁癖的。而且你让公孙当诱饵,你是怕大姐不打你是不是?”

“怎么可能第一这里是需要重新整理一下的,第二大姐要打也是打你。”

“凭什么?主意是你出的。为什么挨打的是我。”

“这个你问大姐啊,为什么从小到大闯了祸不管是不是你的错挨打的都是你。而且一旦她不高兴了挨骂的也是你。”

白羽瞳被展耀堵的只能徒劳地指着展耀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为什么一定是他们?”

“其实也不只是他们了。还有季白许栩一组,赵桢和白驰一组,不过白驰要扮一下女装,赵富和蒋翎一组,这才四组,也就勉强够用呢!其他三套房子和这个也差不多,我想也就没必要再去了。”

“要是你嫌不够用的话你也扮个女装不就好了。反正你那么漂亮。到时候咱俩凑一对不就好了。”

“我倒是没什么。可惜我男朋友比我矮那么一丢丢呢!你说我要是再穿个高跟鞋,你不就没脸见人了呢!”

展耀对白羽瞳实在是太了解了,当初这家伙可是卯足了劲天天跑步锻炼、跳高、打篮球就想着把自己练的高高的,壮壮的,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偏偏比坐在一边看书的展耀矮了那么两厘米,当时他没少为这件事郁闷。果然,一提身高的事,这家伙就乖乖转移话题了。

“你真的能够确定他会来这里吗?”

“不确定,才要布四个点嘛!”

“那就是说你确定他一定会选这四个点中的一个喽!”

“差不多吧!”

“那我们直接在这里取样不就好了,反正我们有他的指纹和DNA。”

“白sir,我只是确定他会经过这里而已,可不确定他就会一直在这附近等着你给他取样。再说了,这这么多人,你去玩样一个个验完在核对完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呢!而且大规模人群不好控制,万一来个顶替的,你花费了那么大的精力,物力,财力,得不出结果来。你哭都没地方去哭,”

“我以为你能选定一个他居住的小范围了呢!”白羽瞳一个白眼有些泄气地坐到了床上。下一秒他就从床上弹了起来,脸绿的不行不行的。

“哈,洁癖又犯了,就这样子你还想要当诱饵。”   “羽瞳,最关键的还是要认清楚自己。人贵有自知之明,明白吗?”

“我不行,我大姐就行了吗?你不了解她的脾气吗?”

“大姐脾气是差了点,但是在公孙面前一向是小鸟依人的好不好。论弟弟和丈夫的区别,只要问一下姐姐就什么都知道了。”

另一边,白磬堂正在和公孙一起品红酒,酒这个话题大概是她能找到和公孙最聊得来的话题,唉!解剖学法医学实在是太难了,而且看起来实在是太太难以入目了,她也不是没见过血的,但是看到那些东西还是很难以接受。

叮。白磬堂打开手机一看竟然是展耀发来的短信。这小家伙好好的怎么会发短信呢!八成是有事相求。

“堂姐,我能请你帮个忙吗?和公孙一起。可能会有一丢丢危险,但是再大姐面前不值一提的。”

“我没问题,公孙哪里?”

“公孙那里我们会自己解决。姐姐放心。”

“那行吧!我也好久没有动动手了,感觉都要生锈了。”自从她上次受伤以后,她爸妈还有公孙都不准她再插手警局的事了,只让她专心经营产业。天知道她现在除了公孙就在也没有什么让她感兴趣的事了,她都快要闷死了。

“那就谢谢大姐了。”

同时,公孙也收到了新消息。消息来源人白羽瞳。

“我想要请你和我姐帮个忙。”

“拒绝。”

“一瓶梅克多,放心我保证绝不会让我姐有事的。”

“成交。”磬堂最近看起来闷得不得了,既然没什么危险,那陪磬堂去玩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为什么要加一句不会让大姐有事,我觉得凭她的本事有事的应该是嫌疑人。我们应该小心些,要是那人真的不长眼跑去找我姐 他会不会被我姐一个自卫过度给弄死。”

“说什么呢!堂姐是那么没分寸的人嘛!再说了,公孙关心你姐在意你姐不好吗?”

“自从上次姐受伤以后他俩的感情那是突飞猛进。话说回来,我老是觉得公孙在针对我,我可是他小舅子,还是他和我姐的媒婆,他居然这么对我。太过分了。”

“难道你没发现他每次针对你的时候都是你打扰了到了他和你姐的约会或者你让他想起了你对你姐的忽视。比如把你姐落在了机场。”

“公孙好小心眼啊!”

“是吗?我看你也不差啊!”

“哎!我还不都是为了你,你还说我。没良心的小猫。”

“赵富,齐乐,蒋翎王韶还有季白,许栩那里说一声就好了。就剩下赵桢跟白驰了。”

“他们两个人你去搞定,反正白驰什么都听你的。”白羽瞳一想起白驰就一肚子气,这家伙到底是不是他白家的,胆子小身手差也就算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听他的,到是展耀说什么他就听什么。真是气死个人了。

“这次这件事只要一开口赵桢是绝对不会拒绝的。至于白驰,我的确是得好好劝劝,不过小白驰识大体,还是很好劝的。”展耀对于这件事那是信心满满。


评论(4)

热度(40)